vb@待機電視84;张晋/披哥相关@人生切割;大波浪相关@合成乌托邦
红白:Youniverse211268

[IEI] 岁岁无终

写写马先生退休后的生活
第一人称放飞自我
怕是ooc
假装马先生国文很好
可能可以看作上篇易大爷第一人称《My Lover》的姐妹篇
也是春节贺文!新年快乐!!
   
   
   
   
   
----
我领着爸妈从机场到家时,已经接近五点了。
    
冬日的空气很潮湿,再被房间里的热气一熏,把玻璃模糊开白茫茫的一片。
    
    
我向来不喜欢这种天气,黏糊糊湿漉漉的,让人浑身不舒服。而孩子心性的易柏辰却一贯喜欢在玻璃上涂涂画画,然后指着两分钟后就会消失的“大作”呲出一口白牙问我是不是超棒。
       
    
而这片水雾此时被人用手指画出一个心形,再一把全部抹掉,露出窗户后面易柏辰的脸。吓我一跳。
    
他看到我,笑容蓦地绽开,然后就不见了踪影,随之而来的是被推开的大门,走出来的披了大衣的少年,和顷刻间就攀上我腿的狗。
    
易柏辰把半个脑袋都缩进棉衣里,却依然睁着闪亮亮的大眼睛,克制着自己颤抖的牙齿喊:“爸妈你们快进来,外面太冷啦!”
    
爸妈拖鞋进门,夸了两句popo越长越好看啦,这家伙的尾巴又翘到天上,屁颠屁颠地就跟进去了。
     
我俯身把毛毛从腿上掰下来,拎着两个狗爪子进了屋。
     
我看见易柏辰把大衣扯下来丢在了沙发上,站在爸妈旁边眯着眼介绍这是毛毛呀,这是奈奈呀,你们还认得吧。
   
妈妈伸手比了个到腰的位置,说奈奈居然长得这么快啊,我怎么记得上次才到我这呢。
     
哪有那么夸张啦,妈——我站过去把毛毛丢给奈奈,看了眼两个人影还在晃来晃去的厨房:“易柏辰,你不去帮帮……”话说到这里兀地顿了顿,我看了眼旁边的爸妈,临时性换了个称谓,“呃,叔叔阿姨吗?”
    
“啊,”他抬起眸子,冲我眨了两下眼睛,盈满星屑的眼瞳在这样氛围中仿若也染了喜庆的色彩,一朵朵烟花在夜空里腾飞,“我有想帮忙啦,可是他们嫌我只会添乱……把我赶出来了……”语气中的委屈渐浓,两道剑眉也耷了下来,可眼睛里还是藏不住满满的欣喜,分明就是条讨安抚的大狗,神情跟毛毛撒娇时一模一样。
   
    
这话我曾经跟他说过,可那会的易老大还在吃一条狗的醋,说你居然跟毛毛玩一个下午都不理我。我摊开手挑眉看向他,问到底是谁打了一个下午的游戏啊?嗯?易老大当然是不肯认输的,我只得充当那个给他顺毛的角色,揉揉他的头发,突然想到这个问题。
   
“易柏辰,你有没有发现你跟毛毛真的越来越像了啊。真的,超像的,特别是看人时候的眼睛。”
    
我发誓我是想哄他的,结果这位阴晴不定的主子两道眉直接拧在了一起,声音更加的低沉。
    
“马振桓,跟我待在一起,你居然,还在想毛毛!”
    
于是我被小狼狗扑倒在床上。
    
“我和毛毛,你究竟选哪一个。”易大影帝又入戏了,满脸的痛心疾首,后悔莫及。我只得配合地故作沉吟,然后踌躇而坚定地告诉他:“毛毛。”
    
“啊……”大影帝捂住胸口,慢慢倒在我身侧,惆怅地望着房顶,几欲流泪,“Evan,这一天终于来了,你不爱我了……”
    
“神经病啊你!”我被他逗笑,踹了他两脚,撑起身子低头去吻他戏多的眼睛,“开玩笑的啦,当然还是选我的popo啊。”
    
……然而大影帝还没出戏,看过来的眼神里带了难以置信失而复得欣喜若狂等奇怪的情愫,我:“……”
    
两个人对视十秒,他还是忍不住破功,大笑着伸手将我搂下去亲吻。
    
     
想到这的我差点没忍住笑出声,抬手给他顺了顺毛,想挤身进厨房,叔叔却已经端着东西出来了,差点没撞上。
    
“哎,Evan,你们回来啦,饭也差不多好了。”
   
“哎,好啊,我来帮忙。”语罢把易柏辰一起拽过来,“端菜,你总会吧。”
    
“马振桓你不要把我说得跟什么都不行的废物一样啦!”他跳脚,却还是听话地跟了进来。
    
    
   
这是这么多年春节最热闹的一次了,饭桌上爸妈往易柏辰碗里一个劲夹菜,叔叔阿姨往我碗里一个劲夹菜,易柏辰一副成熟哥哥模样往奈奈碗里一个劲夹菜,奈奈抱着碗躲开,说哥你怎么回事,我怎么不见你以前这么关心我,不行不行我要减肥的,说着就把碗里的排骨扔给在十四条腿间逡巡的毛毛。易柏辰再一次受伤似的低下头,然后开始疯狂给我夹菜。
   
我:“……”
    
   
    
四个老人聚在一起话就变得无穷无尽地多,我们仨就先下了桌。
     
奈奈捧着手机窝在沙发的角落,笑得神神秘秘,易柏辰凑过去想看,却只看到被按灭的黑屏。
    
“你干嘛,你是不是谈恋爱了啊?你?”他揪住奈奈的耳朵质问。
    
“你管我!关你什么事啦!”奈奈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但我眼尖地注意到她的耳朵变得通红,走过去救场。
    
“你干嘛啦,奈奈这个年纪也差不多了啊,你自己还早恋咧,还说人家。”
   
“我?”他伸手指了指自己,一脸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哪有早恋啊?”
    
“嗯?”我没有回答,只是挑挑眉侧眼看他。
    
“嗯——哦!”他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一拍手掌,“那哪里算啦!才一个星期好吗!那是年少轻狂无知啊!”不知道他最近又在看什么乱七八糟的书,说出来的话感觉腔调奇奇怪怪的。
    
他又瞪大了眼睛凑近我,两个抑制不住的酒窝漫了出来,“你怎么记那么清楚啊?吃醋啊?”
   
我茫然地眨眼,被他的逻辑搞得有点懵,旋即往后坐了坐让自己陷入沙发中,漫不经心道:“是啊。”
    
他刚要接话,就看见一旁的奈奈抖了抖浑身的鸡皮疙瘩就要走,赶忙一把拉住:“哎哎,我说妹啊,你给我看看照片,我就不告诉爸妈。”言毕还扇动眼睫毛冲自家妹妹放电。
    
“……神经病啦!我才不要!谁怕你啊!”奈奈一个白眼翻到天上起身就走,踏进了自己房间半步,又想到什么似的默默退出来,缩到另一张沙发上。
    
易柏辰又回身看向我,委屈地垂下了头。
    
我一手揉了揉沮丧的小狼狗,另一只手抓过遥控器按开了电视。
     
    
   
四位老人一边唠嗑一边整理总算是在晚会前收拾清楚了饭桌。
    
易柏辰乐其不疲地跟着晚会歌曲的节奏打B-box,还撺掇我跟他一起来。闹得大家都被他逗笑,奈奈也爬回了这条沙发打趣他哥。
    
我没怎么认真在看节目,倒是沉醉在这氛围中。
    
身边的少年还在做着自以为很酷实则中二的动作,就差站起来跳舞了。妈妈被他惹得笑到趴上爸爸的肩,除却眼尾年轮开出的花瓣,竟是与我记忆中年轻时的她并无二致。
    
谁说岁月催人老,我才不信。
    
这样年,还要过好几个呢。
    
充斥着暖气和笑语的屋子太过舒适,我嗅着这欢喜的年味,意识有些昏沉。
    
一直到被电视里零点的钟声敲醒,还未缓过神来又是应接不暇的烟火炸开的声音。
   
我透过大门顶上一块小小的玻璃去看,看见令人眼花缭乱的斑斓。
    
指尖覆上温热的触感,是手被易柏辰拉住了,我回过头看他。少年的眼睛里撒满了烟火,他极力大声跟我说了句什么,我仍然听不清,但还是跟着他的动作起了身。
    
他从柜子里取出一箱烟花和一个打火机来,走出院子放在门口。
    
他按了两下打火机,歪头看向我,凭着口型仿佛是在问:“你敢吗?”
    
拜托,这有什么好怕的。
    
虽说往年一直都只是放几根烟花来图个气氛,没有放过整箱的。但是,马振桓怎么可能会怕这种东西?
     
我耸耸肩从他手里接过打火机,上前引燃了烟火,快步走回院子里,学着他的样子捂住耳朵。
    
他转过头来看我,我对上他的目光。
    
少年的眼睛是我无论如何都无法准确描述的,里面有太多美景。我看到过日月星辰,也看到过无垠穹顶,看到过山川河流,也看到过江南清潭。而此刻只有广袤夜色里,月光混杂着烟火,倒映在他的眼眸间。除却这些,这眸中只我一人。
   
多么荣幸。
    
我隔着手掌隐约听见门口烟火一点点向上飞去的声音,易柏辰张大了嘴,我也配合他搞怪,像多年前那样,从未变过。
    
当烟火在头顶炸开的那一刻,两人冲着对方同时喊开“啊——”的一声,像两个疯子。
    
我不自觉放下了耳朵上的手,和他笑作一团。
    
我揽过他的肩,他搂过我的腰,最后的姿势变成了一个古怪的拥抱。
    
他伏在我耳边大喊了一声Evan,声音里的喜悦满得快要炸开。
    
我直觉耳根发麻,报复性地大喊你小声一点我要聋了啊。
     
“马振桓!”他没有管我,继续乱叫。
   
“干嘛啦!”
   
“我爱你啊!”
    
“我也是啊!”
    
喊完这两句两人的身子都同时一僵,记忆中似乎好久没这样直接地表达过感情了。
     
随即便听到少年把脸埋在我的肩头,发出的闷闷的笑声。
     
我低下头,将这座身躯搂得更紧了些。
    
我当然知道奈奈和爸妈他们都看着呢,谁管他们啦。
     
毛毛围着我们俩的脚一圈又一圈转,抬起头汪汪的叫声被烟火淹没,它颇为落寞地在我的脚畔蜷成一团。
    
看它这副可怜模样,我终还是没忍住在易柏辰肩头笑开。
   
“新年快乐。”
   
   
    
   
---
写my lover的时候就想着什么时候写一篇马振桓视角的,然后定在春节贺文了
原本想着如果当姐妹篇来看的话文风应该要差不多吧
……结果并没有,我的文风我自己都无法控制……OK我没有所谓文风
人一多一热闹就无法抒情
但是还是祝大家新年快乐!!!狗年大吉吧!!!新年还有很多很多糖!!
   
    
OK以下这么长一段都是lo主的屁话碎碎念你们可以跳过啦,如果你非要看的话三观不合也不要指出来(。
写的第一篇IE是在去年的2.2,被圈粉大概是一月底的事,这么算来入圈居然都一年多了,真的好快啊。补刺客的时候了解到演小齐的这个演员居然才19诶,现在都过21岁生日了;那时候看蹇宾不知道为什么还觉得这个人的古装扮相好奇怪喔,现在想想就觉得自己当初审美有问题
直播把我拉进这个坑,这是我磕的第二对rps,第一对是杰娜是官配,而这对大概是我第一次认真磕BLrps,之前喜欢过几对都是觉得哇他们好甜然后也没认真去了解过
OK,还是那句话,能喜欢他们,真的很开心
我原本抱着的心态是,不指望他们能在一起,但是如果哪一天谁真的谈了恋爱我就不磕他们了,会不会脱粉我不知道,但是可能不当cp粉了,当脚踏两只船的女友粉或者亲妈粉吧哈哈哈哈(。
但是这一年来心态倒是变了不少,大概不这么想了,如果这天真的来了我究竟会怎么抉择我自己也不知道。下半年sx的活动大家的说辞都怪怪的,给人不好的感觉,看完年末大告白给一个磕过挺多rps的同学聊了好久,三点多才思绪紊乱地去睡觉
fine,新年愿望就希望sx的大家还能在一起,组合不要散,他们要当一辈子的好兄弟
这半年没了微博lof也没怎么用,圈子里的事也不了解,下回lof时看了几个太太的话,依然不了解谁又被毒唯diss了谁又被挂了,似乎错过不少矛盾
倒也不是不好
入圈一年多因为不懂社交和话废,即使是在群里最活跃的那段时间也没有勾搭到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和喜欢的太太
现在只想捧着枸杞水当个小透明磕cp,偶尔开心了自己写点东西
威大过年的应该高兴一点啦
这一年写了蛮多东西,不算高产,但是对于我自己来说肯定是写最多的一年,虽然依旧没有进步(
如果有小可爱看到这里的话,再次祝你新年快乐呀!!!新的一年都要开开心心!
特别喜欢这段歌词,送给你吧
   
就算是遥远如你 陌生如你
人海潮汐 浑无声息
我仍愿轻落笔
将袖珍天地 隔万人赠予
多少人难改肆意
平淡字句 拼出心尖点滴
多词不达意 多不值一提
或悲或喜 均承蒙不弃

评论(10)
热度(44)

© 溯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