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待機電視84;张晋/披哥相关@人生切割;大波浪相关@合成乌托邦
红白:Youniverse211268

[IEI] 椰子水与酒

*IEI无差

*学生po&调酒师ma

*之前答应 @易恩恩的脖子 以易大爷决心掰弯马马的尬聊repo为梗写的……时隔四个月(。)后我终于产出来了,虽然完全没有想要的感觉orz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怎么掰弯直男(。

*题目瞎起的,与内容无关(。

*不懂调酒!xjb写!bug超多!

*内含一丢丢隐晦的晨熙

  

  

   

   

----

   

   

对易柏辰来说,酒吧里的种种都令人头晕。

不论是晃眼的灯光,还是充斥在空气中,一点缝隙都不留的酒香,亦或是拥挤在身边,尖叫吵闹的人群。

他皱着眉头从那群疯子中脱身,被灌了几杯酒的脑子昏昏沉沉,冲进厕所把胃里的东西吐了个干净,扶着墙靠了半晌,总算让脑子找回了些清醒。

可真正让他清醒的,还是推门出去看到的一幕。

陈向熙趴在吧台上无比妩媚地盯着里头的调酒师,还时不时抛几个媚眼。

    

陈向熙的性向易柏辰是前两天才知道的,当时陈向熙神秘兮兮地凑过来,跟易柏辰说,我告诉你个秘密。易柏辰点点头,将耳朵凑了过去。

那个秘密在易柏辰耳畔宛如炸雷一般响起时,让他整个僵直在原地整整一分钟没有动静。

“你怎么……怎么……”他支支吾吾半晌,又不知道还怎样才算正确地表达出那个问题。

“他。”陈向熙却心领神会,往旁边挪了挪身子,弧度微小地向后用大拇指指了一个人。

易柏辰探出脑袋去看,好像是跟他们一个社团的学长……叫……连什么来着……

    

陈向熙生得好看,身边也总有数不清的蜂啊蝶啊绕着他转,学校里传了不少关于他游戏花丛的莫须有的传言,可易柏辰自诩是最了解陈向熙的兄弟,从不把这当一回事,偶尔听烦了还会帮他澄清一下。

可这回真把他搞懵了。

啥?这就移情别恋了?还是gay圈太难混把我们te给难倒了?

让我看看是什么样的妖艳贱货在勾引我们te。

易柏辰细细打量起这位调酒师——吧台的灯光落在他鼻翼上,还有不少被睫毛拦截了下来。他的睫毛很长,低垂着眼睑专心做事时更是让人不免惊叹。他穿的不过是与普通服务员一样的西装,可却正衬他修长的身材,几个杯子在他的指尖翻飞,不一会就调出一杯淡蓝色的鸡尾酒来,那只骨节分明的手将酒杯推到陈向熙桌前,柔软的额发下两扇睫帘总算掀开,露出一双水光潋滟的眸子。这人的桃花眼生来含情,眼尾向上勾去,像是想要勾了人的魂,可偏偏张了口声音温柔且沉稳,一听就不像个风流的人,与这幅好皮囊不甚相搭。

……可确实是挺好看的。易柏辰这般想着,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陈向熙接了酒就逃也似的回了位子,易柏辰也跟过去好奇道:“诶诶,你的新目标?”

“……”陈向熙皱了皱眉,不置可否。

“联系方式要到了吗?”

“哈?”

“哈?搞了半天你联系方式都没要到?太没用了,看你易恩哥的。”语罢不等陈向熙的回应就起身向吧台走去。

徒留身后一脸“你听我解释”的陈向熙:????

    

笑话,易恩哥什么大话都敢说,可他哪里真枪实弹过。

自己身边的莺莺燕燕不比陈向熙的少,可他从来不能像陈向熙那般从容应对,总是被小姑娘几句话就撩倒,捂着脸躲起来说你们不要再讲啦。

就这样的易恩哥居然现在要来……帮陈向熙撩男人???

可能是酒精在头脑中带来的余热还未散去,易柏辰也没多想就往吧台上一坐,冲那位调酒师一扬下巴:“你不给我兄弟面子啊。”

……殊不知自己这样像是来干架的。

调酒师结束自己手上的工作才抬起眼来看他,有些疑惑地蹙了蹙眉:“……什么?”

……看着那双望过来的眼睛,易柏辰总觉得自己好像欺负了人家似的,总算醒了醒脑子,颇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讪笑道:“我朋友想跟你交个朋友,能给个联系方式吗?”

“那他为什么不自己来找我要?”调酒师看起来十分的认真与不解,那对桃花目眨啊眨,看得易柏辰直愣神:“他………………害羞嘛!”

   

座位上的陈向熙猛地打了个寒战。

   

马振桓:“……”

这个人虽是奇怪,但就给个联系方式也无妨。这般想着,马振桓从胸前的口袋中抽出一张名片递到易柏辰面前:“这个给你吧。”

“喔……”易柏辰没想到这么容易就到手了,边心说易恩哥真是个情场奇才,边打量起这张名片来。

马振桓……挺好听的名字呢。

正苦思冥想下一句该如何与马振桓搭话,身后就传来一身“易恩”,易柏辰回过头,看见陈向熙和几个同学朝着自己招手,像是要准备回学校的架势,心道一句天助我也,回头冲马振桓撂下一句“我以后再来找你玩啊”然后溜出了门。

     

陈向熙刚坐进一辆计程车里,那辆车人已经满了便关上了门正欲启程,易柏辰才匆匆赶到,隔着车窗将手上的名片冲陈向熙挥了挥,一脸臭屁地挑挑眉,陈向熙也没看清他拿的什么东西,就迁就地比了个大拇指。

易柏辰迫不及待地打开微信将两串数字给发了过去。

——Teddy:?

——popo:?

——Teddy:这什么啊

——popo:联系方式啊,我帮你要来了我厉害吧

——Teddy:……

——Teddy:白眼.jpg

——Teddy:人家一看就是直男好吗

——popo:这哪里看得出来了……

——popo:再说了,我们te这么迷人还怕掰不弯他吗?!

——Teddy:…………你给我滚

虽然热脸贴了个冷屁股,但我们热心肠的易柏辰同学却心说这不是恼羞te又炸毛了吗,包在兄弟身上,一定帮你掰弯了!

   

  

  

于是第二天易柏辰便如约而至到了马振桓面前,笑嘻嘻地盯着他:“马振桓,给我调杯酒吧。”

马振桓:“……”

名片上分明是Evan这个英文名写得更大些,因为他的中文名并不常用,而在认识他的第二天就直呼他大名的,大概就只有面前这位祖宗了。

马振桓觉得这小孩似乎有点意思,也起了跟他玩玩的心思,双手往吧台上一撑,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你要什么啊?”

“嗯……”小孩抬起头,一双亮晶晶的眸子蓦地撞入马振桓的眼中,小孩笑得十分纯粹,携着满满的信任,“随便你啦,不要度数太高也不要太贵就可以啦。”

马振桓看得一个愣神,旋即避开眼神笑道:“那好啊。”

他动作娴熟地取过几瓶酒倒入调制杯中,用酒吧匙搅拌,上下摇晃几下,倒出一杯白悠悠的玩意,伸手再拎过一旁的一颗樱桃点在上面。

易柏辰看得傻眼,灯光落在马振桓的发顶,从易柏辰这个角度看去有些刺目,但也人这个人显得更加耀眼。他翻飞的手指,行云流水的动作,唇角略略上扬的弧度,以及眉眼里裹挟的情愫,都似乎在一口一口蚕食着人的魂魄。

直至那杯看起来像牛奶一样的液体被推到自己面前,易柏辰才眨眨眼睛,缓过神来。

“……这不是牛奶吗?”

“你尝尝就知道了。”马振桓眯起眼睛,一脸的神秘莫测。

易柏辰小心翼翼地取过杯子啜了一口,惊喜地抬起头来:“甜的哎!”言毕再砸吧两下嘴巴细细回味了会,清甜的奶味淡去后酒香才缓缓漫上舌尖,“椰子汁!……不对,是椰奶!”

马振桓看着他,含着笑点点头:“里面加了椰奶。”

“哇,”小孩绽出一个大大的笑颜,颊边露出两个酒窝,“你怎么知道我最喜欢喝牛奶和椰子水了!”

“……啊,”马振桓眨了两下眼睛,心说真是小孩子的喜好呢,“刚好猜对了啊。”

一杯酒下了肚,易柏辰也没想到自己居然这么弱,意识竟又模糊了起来,他伏在桌子上看马振桓为别的客人调酒,不满地撅起嘴巴,搜肠刮肚地想话题,抓住马振桓停下动作的空闲伸长了手在空中虚抓了两下:“诶,我都还没告诉你我的名字呢,我叫易柏辰,你也可以叫我易恩,或者popo。”

“……噢,”马振桓垂下眼睑看这个已经趴下的小朋友,“popo?”

“……”唤他popo的人很少,这个小名一般是家人专属,而马振桓不知是起了调侃的心还是怎么,有意选了这个名字来叫他。他唤得又与家人不同,温润的声线中并了些许低哑,可仍旧柔和又沉稳。

易柏辰嗫嚅了半晌,最后还是吐出三个字来:“……马振桓。”

“……”没大没小!

易柏辰将头埋在胳膊里换了个方向傻了吧唧地咧开嘴角笑,马振桓看着心说,这个度数就酒都能一杯倒还来酒吧啊?

“你该回去了吧,你还是学生吧?”马振桓碰碰易柏辰的胳膊,“太迟了回不去吧?”

“噢……”易柏辰才想起来似的,晃晃悠悠地站起身来,“那我走啦。”

“……”马振桓不放心地拧起眉头,忙冲出吧台扶住这个醉鬼,“我送你出去。”

“哇,马马真好……”易柏辰的两只胳膊环上马振桓的脖子,毛茸茸的脑袋在他的肩窝处蹭啊蹭啊。

……马振桓没来由地想起了自家的那条金毛。

将这条人型金毛塞进计程车中,再拍着他的脸让他说出学校地址,看着计程车远去的身影,马振桓总算是可以松一口气了。

    

  

  

易柏辰一觉醒来,就看见坐在床沿瞪着自己的陈向熙,迷迷糊糊地冲他露出一个讨好的笑来。

陈向熙不吃这一套,直接语气不善地质问道:“你又去酒吧了?”

“是呀。”易柏辰揉揉疼痛尚在的脑袋,昨晚的事记得不太清了,只记得自己去了酒吧,然后……喝椰奶喝醉了。

“你去那干嘛啊。”陈向熙扶额,感到一阵头疼。

“帮你啊!”易柏辰睁大眼睛,猛地坐起身来,握住陈向熙的一只手,一脸的情深义重,“做兄弟的僚机,在所不辞!”

“……?”

陈向熙还没反应过来,易柏辰便翻身下床,三两下换好了衣服。

陈向熙放下额头上的手打算将这事解释清楚,刚抬起头就看见易柏辰叼了片吐司背上包就要出门。

“等等!我有事跟你说!”

“啊?没空啦我早上有课要来不及了回来再说吧。”语罢看也不看陈向熙就出了门。

    

   

   

而当晚下了课的易柏辰直奔酒吧,哪里有空听陈向熙的解释。

马振桓不惊不喜地招待了易柏辰,给他倒了一杯椰子水,易柏辰说你这是看不起我!马振桓笑道算了吧你别等会又要我送你回去。

易柏辰怎么也想不起来昨晚的细节,是他送自己回去的吗,这么体贴的一个人吗,陈向熙可真有福啊。

清醒的易柏辰自然没有昨晚那么粘人了,只是坐在吧台边叼着吸管喝椰子水,看马振桓工作,抽了空与马振桓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他才知道原来大家都管马振桓叫Evan,只有他一个天天直呼人家大名,可看着马振桓无奈的神色认定了这个人不会生气,又变本加厉地马振桓马振桓喊了起来。

他了解到马振桓原来是个加拿大籍华人,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后回来,晚上在这里兼职当调酒师。

好厉害啊……了解的越多,易柏辰越觉得面前的这个人光芒万丈,本该与自己相隔甚远,可此时阴差阳错地,他就站在自己跟前,眉眼含笑地看着自己,眸子深处仿若栖着一整片的温柔乡。

    

   

   

后来一段时间的陈向熙为期末作业忙得焦头烂额,压根没空再管易柏辰在作什么妖,看到易柏辰每天都要晚归,虽然觉得头疼但也只得安慰自己说随他去吧,谅他也搞不出什么大事。

这样一来二去易柏辰与马振桓愈发地熟络了起来,易柏辰似乎也忘了自己天天往这跑的初衷是什么了。

直到那天。

    

陈向熙的期末作业总算搞定,他关掉电脑伸了个懒腰,偏巧这时易柏辰推着门蹑手蹑脚地走了进来。

“……?”陈向熙皱着眉头一愣,才想起来这个人好像已经这样很久了,便起身来按着易柏辰往外走。

易柏辰被陈向熙莫名其妙拖来外面,颇为不爽地往栏杆上一靠:“干嘛啊?”

“你还在帮我掰直男啊?”陈向熙看着这人没心没肺的样子,总觉得不妙,他怕不是要把自己搭上去。

“啊?”易柏辰反应了良久,才想起来自己当初是为了陈向熙才来勾搭的马振桓啊,便吞吞吐吐说不清话,“我……对,对啊!我在帮你掰啊!”

“……你怎么帮我掰的?”陈向熙看他这样,就知道他早将这事忘了个干净。

“啊……就……随便聊聊天啊……什么的。”易柏辰越说越小声,说到最后心虚地垂下了脑袋,又似乎是有些丧气,才发现自己这样根本跟“掰弯直男”八竿子达不到一块去。

“你……”陈向熙直接被他气笑了,跟他一并靠在栏杆上,顺口调侃了一句,“你这样要能掰得弯也只能是爱上你吧。”

“……”

等了半天也没有等到易柏辰的回答,陈向熙狐疑地投过目光,只见那人低垂着脑袋,愣愣地盯着自己的鞋尖不语。

陈向熙征了征,叹口气心说晚了,已经来不及了,便伸手拍了拍易柏辰的背,开门进了宿舍。

    

易柏辰被陈向熙的一席话搅得一夜未眠,浑浑噩噩熬到几近天明才睡过去,醒来后发现宿舍早已经空无一人,抓过手机叼着牙刷就急匆匆地给陈向熙打电话,得知他在社团后也不顾早餐了马不停蹄地赶过去。

陈向熙看着面前这个上气不接下气的人不解:“你这么急找我干嘛啊?”

“我……我……”易柏辰支支吾吾半晌,心一横,给陈向熙鞠了个标准九十度的躬,“兄弟对不住了,我好像看上你男人了。”

“哈?”陈向熙整个傻眼,慌忙往后看好几眼,确定了连学长没听到后才转过头来,拧着眉头骂,“你乱讲什么!我哪里有男人!……不对,等等,你真弯了啊?!”

“……就是我说我要帮你掰的那个啊!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眼看易柏辰记得都要跪下了,陈向熙靠在栏杆上迸发出一阵爆笑,笑得易柏辰一脸懵逼地抬起头来看他:“你笑啥?”

“拜托,易恩哥啊,我根本就没看上人家啊。”

易柏辰:“???那你那天还瞎撩!?”

陈向熙:“我大冒险输了啊!”

易柏辰:“………………你不早说!”

陈向熙:“我早就想跟你讲了,好几次你都溜了,现在好了。没事嘛你看如果我早说了你也不会碰上他了是吧。”

易柏辰:“……”这么说还要感谢您喔。

    

   

   

马振桓注意到,易柏辰进来的表情就不大对,坐在吧台前半晌也没跟自己讲一句话,一脸的心事重重。

马振桓一边招呼着别的客人,一边留意他,心说这小孩有心事的样子竟也挺可爱。

易柏辰的眼睛这里瞟一下,那里瞟一下,就是不看马振桓,直到面前的这双手停了下来,慢慢地撑到了他面前,才盯着桌子,小小声地憋出一句:“马振桓,你喜欢男的吗?”

马振桓:“……”说没被吓到肯定是假的,马振桓怎么也没想到易柏辰居然想的是这个问题,思来想去也不知道该作何回应。

易柏辰看着眼前停滞住的腰身,良久后才恢复动作的手指,及像以往那般推到自己面前的一杯椰子水。他刚将吸管递到自己唇畔还没来得及喝,一句与往常一样温柔的“不喜欢”让他直接僵在原地。

易柏辰一点一点往上吸着椰子水,甘甜的汁液到了舌尖,却似乎没有了滋味,他慢悠悠地将液体吞咽下去,感受着它在喉咙中滚动,又落下的触觉,好让自己回神过来。

“喔。”他轻轻地应了一声,没有多话。

马振桓看着小孩子耷拉下去的两道浓眉,再度想起自己家中,饿着肚子来蹭蹭自己的腿求投喂的金毛,心里蓦地软得一塌糊涂。

易柏辰缓缓趴下身去,又把脑袋从胳膊中掰起来,露出两只此时显得有些失意的大眼睛:“马振桓,给我调杯酒吧。”

“啊?”马振桓愣了愣,“你要什么啊?”

“就你第一次给我喝的那个吧,叫什么啊?”

“椰林飘香。”马振桓说着,娴熟地取过杯子,没两下就调出一杯散发着熟悉香气的液体来。

易柏辰直起腰来拿过杯子,没有第一次的犹豫,一口一口,随着喉结上下滑动,一杯酒就见了底,而易柏辰的耳尖也泛起了红来。

他又趴了下去,侧着眼看马振桓笑眯眯地回应客人的搭讪,手臂熟练地摆出优雅弧度调出一杯杯的酒来。

“马振桓……”一声软绵绵的呼唤止住了马振桓的动作,他垂下头,看见趴在吧台上缩成委屈的一团的小孩,心中那块柔软的地方,倏然就塌陷下去了。

小孩还真与自己为他调的那杯椰林飘香挺像,笑得纯粹得让人想起椰奶的浓郁甜香,两个酒窝中又宛有佳酿封存,开了口一嘴的奶片味,一双眸子里仿若含了蜜糖。

他匆忙将酒调好交给客人,把手擦干净,推了推易柏辰,看他挣扎着抬起头来看自己,两道剑眉边耷拉着,又拧在一起,不由觉得好笑。

他笑了半天,易柏辰看得莫名其妙只觉得他在耍自己,又打算埋下头去,却听见马振桓出声了:“你把你刚刚的问题再问一遍。”

“……啊?”易柏辰愣了愣,对上马振桓望过来的,蓄着一池春水的眸子,下肚的酒精冲上脑门,两腿一蹬站了起来,直接将脸凑到马振桓面前,“我问马振桓,你喜欢男的吗?”

“喜不喜欢男的我不太清楚,”马振桓顿了顿,笑着伸长脖子探上前轻啄了下他的双唇,“可我挺喜欢你的。”
评论(15)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溯源 | Powered by LOFTER